乌枝鸣

微博和AFD同名。
谢谢你的喜欢和关注。
(๑′ᴗ‵๑)I Lᵒᵛᵉᵧₒᵤ❤

《他的蓄谋已久》1

《他的蓄谋已久》一  

文/@乌枝鸣
  
五星级酒店,举办着一场同性婚礼。  
  
“顾云祁先生,请问您……”  
  
一道突兀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打断了司仪的话。  
  
顾云祁不顾婚礼现场径直按下接听键,“喂。”  
  
“你确定你想好了?”  
  
时屿面色苍白,他离顾云祁比较近,听到电话那边的哭喊声,然后就听到顾云祁道一声好。  

就在顾云祁准备要走的时候,时屿抓住他的衣袖,眼里带着乞求,小声道:“别走。”

顾云祁拧眉垂眸,示意他放手。

时屿见状,在这一刻,他忽然间放下了什么,他直直地对上顾云祁,一字一句道:“走了就别回来了。”

顾云祁心里隐隐不安,但他还是面无表情的留下一句抱歉便头不回的离开了。
  
徒留时屿独自一人面对烂摊子。  

时父时母气炸了,特别是时父,气得他指着顾云祁的背影破口大骂。

顾父立马追了上去,顾母一个劲的给时父时母赔个不是。

顾母十分歉意地和时屿说:“时屿啊,你别担心,我们会给你重新办一场婚礼的。”

时父一听就炸了,“办什么办?你还想让我儿子受罪到什么程度啊?啊?你当我们时家好欺负呢?!”

顾母安抚道:“哎呀,亲家,也许是顾云祁有什么重要的事情……”

“什么事能比现在的事重要啊?这婚礼都是提前定好的日子,怎么?连结婚的时间都没有啦?那结婚还做什么?”时母黑着脸,对顾家越来越看不顺眼,要不是自家宝贝爱那个顾云祁,她早就抡棍子揍人了。

顾母求助的看向时屿,“时屿啊,你看这……”

时屿垂眸,说来也是很奇怪,当他看着顾云祁毫不犹豫离开的背影时,他脑海里总是响着一群好友对他的劝说。

“识识,他根本就不在乎你,你又何必非他不可啊?”

“识识,我不怕别的,我就怕你这个家伙受到伤害啊!”

“失望吗?那你为什么还不放弃他?”

“识识,如果他真的爱你,那为什么他总是弃你不顾呢?这是他第几次这么做了?”

“识识,你别拦着我,我非要打他一顿不可!”

“识识啊,我们都不喜欢顾云祁,也不赞同你和他结婚,但是,没办法,谁叫你爱他呢,我们也只好祝福你们。”

时屿见时父猛地站起身冲过来,指着顾云祁的背影骂的时候,他的心紧紧地揪了起来。

是啊,他为什么非顾云祁不可呢?

当他听到顾母说还会重新办婚礼时,他觉得很好笑,婚礼在他们眼里是儿戏吗?

“时屿啊,你听妈妈一声劝,这婚啊,咱不结了,这人啊,咱更不能要了,好吗?”

时屿回神时,就听到时母隐含颤音的苦心劝说。

他抬眸对上时母强忍泪水而变红的双眼,心里苦涩又愧疚,“好,妈,我不要这个人了。”

顾母心里咯噔一下,“别啊,时屿,顾云祁只是一时糊涂,他可能有事……”

时屿回头看着顾母,礼貌又生疏道:“顾阿姨,您不用再说了,刚才顾云祁接电话的时候我都听到了,他是去找他的前任了。”

时父时母脸色变得更加难看。

顾母慌乱地解释:“时屿啊,怎么可能呢?你听错了吧?”

时父顿时火冒三丈,“你不信是吧?行,你现在给顾云祁打电话,让他回来,当面问清楚了!”

顾母这下更是慌张,眼下宾客还在,那个逆子却……诶,这真要传出去,他们的脸往哪搁啊!

“不是,您急啥啊?咱眼前先把宾客安抚一下吧,你看,不管不行啊!”

时母最先冷静下来,对时父叮嘱道:“老公,先去把宾客安排一下吧,顺便告诉他们,婚事黄了,把他们的礼金原数退还吧。”

顾母一听,惊道:“别啊,我们还是很喜欢时屿的,要不这样吧,我让顾云祁亲自给你们赔礼道歉,你们看怎么样?”

时屿面无表情的淡漠道:“不用了,我和他说过了,走了就别回来了。”

顾母着急道:“哎呀,你们的婚事所有人都知道了,谁都知道你和顾云祁都是一对的,你不和他在一起,你还要和和谁一起啊?再说了,谁敢找你啊?”

话刚落,时父冲着顾母大发雷霆,怒骂道:“你踏马什么意思?啊!威胁我们呢?!我告诉你,我儿子就是单身一辈子,也绝不会嫁你家的!”

时屿紧皱着眉头,今天可谓是“收获满满”啊!

顾母故作叹气道:“我没什么意思呀,哎,人俩孩子都领完证了,不办婚礼也说不过去啊。”

时父时母顿时勃然变色。

时屿被气笑了,冷声道:“呵!顾阿姨,您放心,我跟他,没领证。”

顾母眼底隐藏的得意没来得及消散,被时屿的话惊愣住了,“怎么可能?!”

“这事还得多谢顾云祁的前任,要不是他打电话找顾云祁,估计早领证了吧。”

时屿此时心情有些复杂,但,更多的是一种解脱。

幸好啊。

顾母气极,讥讽道:“呵,那又如何,谁人不知你时屿天天追着我家儿子屁股后面,我儿子都这么冷落你了,你还上赶着爱啊爱的,呵呵,所有人都知道你时屿是我儿子的舔狗!”

时父时母怒不可遏,时屿握紧拳头,他这才明白,自己错的有多离谱,还连累了父母,自责又内疚,心寒又绝望。

原来,自己的一腔爱意,在他人眼里,这么的一文不值!

这时,现场突然骚动了起来。

一道身影背着灯光走过来,昂首阔步,身姿挺拔。

“这……这不是薛京时吗?”

“是啊,他来这做什么?”

众人议论纷纷,好奇地探头打量着。






评论

© 乌枝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